夜翩然(休眠

“你所见即我,我不辩驳。”
学业繁忙休眠中。

【耀影】双生花 01

*BE,古代架空世界观,狗血,ooc,每一篇比较短,文笔菜,不喜勿入,如撞梗万分抱歉




在川国三皇子风耀8岁那年,宫外领回来一个小丫鬟。

小丫鬟满脸稚气,局促地站在风耀面前搓着手,端端正正行了个礼。旁边的宫女都在暗笑,因为这女孩的脸上满是黑斑,像雪地上的荆棘。

风耀却看呆了。这女孩,眉眼长得和死去的母妃是多么相似。他不禁眼眶发红。假如妹妹当年能生下来的话,应该也是这般大了。

他问女孩叫什么名字,女孩说叫“影”。

看着窗外皎洁的月光,犹如母亲的笑容。风耀心一动。

“不如你就叫月影吧。”

于是女孩就成为了风耀的贴身丫头,不管那些入宫早的宫女如何抗议,甚至都闹到父皇那儿去了。

风耀在跟父皇打猎的时候直视着父皇的眼睛,无比坚定,犹如父皇还是太子的时候向先帝提出要娶母亲时一模一样。

“儿臣已决意让她侍候儿臣,出了什么差错,我一人扛。”

月影就这样每天战战兢兢地服侍着。风耀意气风发,虽一团孩气,可眉宇间却是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成熟到别人时常会忘了他的岁数。他在马背上飘逸而骄傲,被冠以“战神”的名号。听别的宫女说风耀脾气有些大,可在面对月影的时候,狂风也突然变得极度温润柔和。月影毕竟是个小孩子,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茶杯,总要在帘子后面哭半天。每到这时,不管她藏得多隐蔽,风耀也总能从哪儿把她领出来,好言好语地哄着,像安慰小妹妹一样。

宫女们看不惯月影,除了整天以她貌丑而羞辱她以外,处处在风耀不知道的时候给她找麻烦。比如说服侍哪个妃子的大宫女,说月影的衣服过于艳丽,月影就被无辜打了一堆巴掌。月影不敢向三皇子说,只敢在不是自己上夜的晚上躲到哪里哭。

有一天月影被打重了,辩解了一句,便被打得双臂几乎血流成河。正巧那天风耀看见了,大发雷霆,当着众人的面打了肇事的宫女。

“记住,她是我的人。我的人,谁敢动?”

据要好的宫女说,月影那时在风耀背后,小脸红成个大番茄。


评论
热度(26)

© 夜翩然(休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