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翩然(休眠

“你所见即我,我不辩驳。”
学业繁忙休眠中。

找啊找啊找朋友(上)

*俺鸽王小翩回来啦!!!

*时间设定是在原作时间两百年以后

*其实里面有一点细节,我真的想知道姐妹们能从这一段里扒出什么信息嘿嘿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男孩。我出生的地方,是个漫天桃花的地方。每年春日,就犹如粉霞染遍大地,满是芳华。小孩子们在自制的战斗盘上,拿着木制的战机比赛,正如弹珠天神小时候还未得到追风鸟号前一样。


可我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我是个没人要的孩子,没有人来找我玩。没人找我也挺好,我不喜欢吵闹。我觉得我对这片土地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每当我在夜晚躺在湿润的土地上时,我就觉得,这似乎就是我的家,似乎就是从这片土地上被孕育而出的。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直到那一年,我们这里三月不雨,听说是弹珠天神生气了。求雨仪式一波接着一波,也没有效果。于是他们就觉得,我是祸患,应该被献祭给天神。我长着一双金色的眼睛,可是我周围的人都是棕色眼睛。他们说金色眼睛乃是妖异之兆,留不得。于是在某一天中午,他们把我打晕,割断了我的腹部。


我的魂灵在空中飘着。我看到鲜血,源源不断的鲜血,从我苍白的肉体里流失。我的血也厌弃这个村子,也像我本人一样热爱着这片土地,它都流到土地里去,滋养着桃花了。他们恼羞成怒,于是把我烧了。我看着我的身体在火焰中消逝不见。


这时候我一抬头,看着一个穿着斗篷的人。我看不清他的脸。他向我伸出手。


“孩子,你为何在这里游荡?”


我好像明白他的身份了。


“大人,我本是这村子里的一个普通人,可是我的村民认为久旱不雨是因为我有金色眼睛的缘故。大人,真的是这样的吗?”


他摇了摇头。


“下雨本只是时令的问题,跟你是否是祸患无关。再说,金色的眼睛本就不是凶兆。他们只是没有见过第二个金色眼睛的人就说这是不好的,这本就愚昧。”盯着我的眼睛,他说,“其实,你的眼睛很好看。我最喜欢金色了。”


“谢谢。”我低下了头。


“孩子,跟我走吧。”他牵起我的手。


“这人间容不得你,我这里可以。”


我似乎看到他正在微笑着。


我和他站在空中,鸟瞰着村子。


“你知道吗,这地方原本叫桃源乡。当年我就是在这里驱散黑暗的。”


“嗯,在书里看到过。”我如实回答。


“已经过去两百多年了。”他喟叹道,“当年我跟你一样大。我最近时常在这里游荡。我很喜欢这里,因为我在这里获得了世界的光明,和我永生难忘的黑暗。”对上我疑惑的眼神,他摸摸我的头,亲切地笑道,“你不用知道这些。”


我又提出了我的疑问:“您为何不安安心心待在神庙里接受祭拜,而要时常出来走动呢?”


“我本身是人。我成为神,是我的朋友们拿力量,甚至生命来换的。我总是觉得当神无比寂寞。我也想出来逛逛,看生我养我的人间。其实这不是主要原因,还有一个最重要的。”


“是什么?”


他缓缓开口:“找我的朋友。”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翩然(休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