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翩然(休眠

“你所见即我,我不辩驳。”
学业繁忙休眠中。

【枫多】夜风(序)

*ooc有,是定时发布

*心理咨询师枫/欲轻生者多

*零评自闭,没热度就弃坑(





多杰克曾不止一次地想着怎么去死。

看上去沉稳温和波澜不惊的男孩,心里的伤痕却意外的深重,似乎从未愈合过。他从小到大已经承受了太多不符合他年龄的东西,糅杂着各种负面的情绪,是令人痛苦的黑暗。他成熟的过早,对于世界的感触太深了。

没人知道他受过什么,他们只觉得这个男孩心理承受能力很强,其他什么也不关心。多杰克17岁那年父母溺亡于大海,他在葬礼上没有哭,所以那些闲言碎语就起来了,说他是个不孝的逆子,其实他没有,只是太过喜怒不形于色了。

诸如此类还有很多很多。十八岁到了,大学也考上了,读了两年,对世界的无力感日益加重。他想过逃离,逃到深山老林里过日子。

直到有一天,他目睹了一起自杀。

那个女孩,只有十七岁的样子吧,站在大桥上,桥下是黄浦江。当时是深夜,天空黑得恐怖,隐隐透着血色。没有多少车,也没有多少人,看客的脸上都挂着无关。女孩眼里是化不开的忧伤。多杰克试图想把她拉回来,并且报了警。但那女孩说的一句话让他此生难以忘记。

她说:“谢谢你。但是你知道吗,我已经是深渊里的人了,就算你把我拉回来我也只会在深渊里腐烂,还不如让我在还未溃烂之前,让水解救我的心。”

说罢她一把挣脱他的手,跳了下去。紫色的薄纱裙,虚幻得就像一场梦。旁边的人默默地拍照,默默地走开,此事与他们无关。

从那开始多杰克就一直在想,是否有一天,他会像这样,在泼墨般的夜色中跳进黄浦江里,让混浊的水灌满口鼻,没入大脑,自己慢慢窒息,看着自己一点一点死去。而这上面,豪华的观光游轮碾过自己的头颅,灯光秀璀璨耀眼,照亮水的表面,透过一丝光至水下,温暖着他变形的尸身。

而现在,他正站在滨江大道上,踌躇着。

人一如既往的多,不时有天真可爱的孩子狙着冰激凌从路边的哈根达斯里跑出来笑闹着。不慎冰激凌掉到了地上,小孩哭着,父母哄着,再去买一个。

多杰克被这情节给逗笑了,笑着笑着就哽咽了。

他攀在黄浦江边的栏杆上,看着对面灯火辉煌。他被夹在两片明亮之中,内心是寂寞的。

他决定跳下去。

在跳下去之前,他看了一眼手机,莫名其妙地刷到了一个心理咨询网站,有个人工客服聊天免费咨询。

他心一动,忍不住点开了界面。

他发了一条:“您好?”

不到一秒,对面就回了。

“您好,这里是心理咨询师601号,需要什么帮助吗?”

TBC.

评论(1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翩然(休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