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翩然(休眠

“你所见即我,我不辩驳。”
学业繁忙休眠中。

Miss.

*名字瞎起是真的

*随便写写也是真的


今天是你走后的第3650天。世界没怎么变,鸟儿还在唱歌,水还在流,迷雾森林被你打的那个洞旁也还在抽着新的嫩芽。一切都很好,阳光也很好,刚出炉的番薯冒着甜香的热气。


雨也很少下。说来奇怪,这十年好像也没怎么有过阴天,是你的缘故吗?是你将天空的黑暗带走了吧?这到底不怎么可能。你明明已经够累了。


我不相信人死后还有灵魂会上天堂这一说。但是每每我透过窗户看着阳光笼罩的蔚蓝天空,我禁不住猜想,假如你在上面,你会看见我吗?


我经常做梦梦到你。你还是那副样子,张扬的厉害,但是我好怀念啊。你靠近我,笑得明媚,叫我不要想起你了。但是想念这东西很奇怪,你越是刻意将那个人从你心上抹去,他反而会更深刻地嵌在你的意识之中。


该怎么想念你才好呢?那就每年生日时采一朵花夹在日记本里吧。我有好多本,每天都记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但是很有趣——与你分享,不知道你是否听不听得到。


我知道有一个地方,那里开了漫山遍野的黄花,像极了你的眼睛颜色。我经常躺在那里,盯着天空,盯着云朵不断变化着形状,这就是一天。


可能以后我老了,还会来这里。假如有一天,我在这土地上遇到一个小孩,他问我在干什么的时候。


我便会说,我在等一个朋友。

评论(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翩然(休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