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翩然(休眠

“你所见即我,我不辩驳。”
学业繁忙休眠中。

小翩的小随笔

今天阳光很好,不浓不淡,清澈,不像往日那般浑浊。但很奇怪的是,天空却不甚清亮。外面很冷,可是是有些湿润的冷,不似北国的凛风寒且燥,这里的冷反而使人神清气爽,也对我的皮肤很友好。

天气的冷丝毫没有因为阳光少有的热烈而作出回暖的表示,实在是不够意思。但是总之心情因为这久违的灿烂而舒适起来。慵懒地躺在阳光的怀抱里,简直是昏昏欲睡,飘飘欲仙了。突然想起在阴雨天看着一片混沌的天空也想睡觉,暗笑着自己长得越大越懒了。

被子枕头上有阳光的芬芳。小时候最喜欢闻这种味道,这样把自己裹起来,就像阳光在拥抱轻吻着自己。后来知道这竟是螨虫的味道。好吧,我为什么要知道这些呢?霎时明白了一件事:有时候适当无知也是一件好事。

阳光照在我家养的一盆植物上,将碧绿的叶子照得透亮,很有趣。泡一杯清香的玫瑰花茶,看粉红的花瓣在浅茶色的汤水中轻盈地舒展开来,也很有趣。

总之,这样一个阳光极好的冬末之日,对我来说做什么都是舒服而有趣的,阳光似乎把我心中的杂念也洗干净了。学习正合适。

评论(2)
热度(9)

© 夜翩然(休眠 | Powered by LOFTER